慕容辰雅

【温周】日常小片段-白衣

接36集结局后,人物可能ooc预警,前文负荆 

带叶白衣一起玩耍

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不喜请点叉


(正文开始)


        从武库回来后,周子舒还是不放心温客行的身体,便留着七爷和大巫又在四季山庄住了一个月。温客行的内力一直恢复的十分缓慢,大巫也诊不出原因,只推测应是受了六合神功的影响。在确认温客行除了内力恢复缓慢,并无其他后遗症后,七爷和大巫便回南疆了,而当初留在赛君府的十八个弟子也在收到成岭的传书后,回到了四季山庄,原本冷清的山庄也渐渐热闹了起来。

  温客行的内力迟迟没有恢复,大巫又嘱咐在恢复前尽量不要动用内力,教导弟子的重任便都压在了周子舒一人肩上,可温客行偏生又是个不老实的,没有周子舒看着,温客行就像个皮猴似的片刻不得安生。周子舒也舍不得整日拘这他,最后只得各退一步,周子舒守着练武场,温客行守着厨房,两人互不打扰,也算是保证了厨房的安全。

  之后的日子一直十分平静,每日上午周子舒都会指导弟子练武,而下午则是帮助老温疏通经脉,晚上则是温客行完成自己长久夙愿的时刻。经过鬼谷谷主不懈的努力,终于把义庄的幻境变为了现实,虽不至于夜夜笙歌,但每周总会有那么一两日周子舒会臭着一张脸给弟子上早课,弟子们只能被迫加训,但中午却总能吃到比平时丰盛一些的午膳。

  周子舒这日指导完弟子的功课,照常回到自己和老温的小院里吃点冰雕当做一餐。可当周子舒走进小院,看见桌子中央一个巨大的冰雕大肘子时,不禁开始自我反思是不是对老温过于纵容了。

  温客行丝毫没有觉察到周子舒内心的无奈,开心地拉着周子舒坐在桌前,兴奋地说道:“阿絮,阿絮,我雕的这个肘子如何,这纹路可不好雕了,还好小可心灵手巧,阿絮你要是喜欢,明天我再给咱们雕条鱼如何?”说着话,温客行又端来了几碗用冰雕边角料做成的冰沙,忙完了这些就坐在了周子舒旁边,摆出了一副求夸奖的模样。

  “老温,成岭运些冰来也不容易,倒也不必如此麻烦。”

  “不碍事,多跑几趟就当是练流云九宫步了,免得像狗熊跳舞似的给四季山庄丢人。”

  见温客行丝毫没有听出自己的言外之意,周子舒也不忍心辜负老温这一片心意,正在思考如何正确的把这大冰肘子吃下肚时,却听见门口传来了一声巨响,随着木门倒塌的声音,一个白色身影瞬间出现在了桌旁,一掌就把大冰肘子拍成了小碎冰块,扔了一块在嘴里咔吧咔吧嚼完才开口说道:“哟,小蠢货还挺会苦中作乐。”

  “你个蛤蟆精老妖怪,把我给阿絮雕的肘子吐出来!”

  周子舒看着这一见面就打嘴仗的一老一小真是哭笑不得,无奈的上前把两人隔开,对着叶白衣深施一礼道:“叶前辈突然造访四季山庄,子舒招待不周,还请前辈见谅。”

  “行了行了,别跟我来这套虚头巴脑的。知道招待不周,还不赶紧让你的蠢货师弟做一桌好菜,好好招待前辈。”

  “你个老怪物,拍碎我的冰雕就算了,还好意思让我给你做饭,自己去厨房吃剩饭吧。”

  “没良心的小蠢货,怎么,现在不是求我的时候了,亏得我专程跑来看看你们修习六合心法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还是我自作多情了…”

  一听这话,温客行连忙从周子舒身后钻出,拦住了作势要走的叶白衣。

  “叶、前、辈,我这就给您做饭去,您老人家稍坐片刻,四菜一汤马上就来。”

  “这还差不多。”叶白衣大大咧咧地往桌边一坐,冲着温客行摆了摆手,示意他可以去做饭了。温客行则是气呼呼地去厨房给叶白衣做饭去了。

  “秦怀章的徒弟,有什么事要问就赶紧说吧。”

  “叶前辈,老温他的内力…”

  “就这事还值得你专程传音让我把小蠢货支开?怎么,怕内力恢复不了了小蠢货伤心?”

  周子舒没有搭话,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叶白衣看他这副模样,不由得轻笑一声。

  “那小蠢货给你做了炉鼎,经脉尽断哪是那么快能养回来的,我传给他的六合真气可以帮他修复经脉,但要恢复如初,还得靠他自身的内力。在他完全恢复之前,怕是有七八成的内力都要用来修补经脉上的各处损伤,再加上这小蠢货学的是那不要命的武功路数,本就暗伤无数,恢复的自然就更慢了,不过…”

  “不过什么?”

  “我倒是有个办法,可以让小蠢货恢复的快上一些,秦怀章的徒弟,你要不要听?”

  看着叶白衣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周子舒下意识的觉得这大概率不是什么正经方法,但又想到能帮老温尽快恢复内力,还是开口说道:“请前辈赐教。”

  听了周子舒的回答,叶白衣也不急着开口,反而老神在在地端起来桌上的一碗冰沙吃了起来,直到听到门口有脚步声传来,才起身附到周子舒耳边开口道:“只要你们多加双修,小蠢货的内力自然就恢复的快了。”

  温客行在厨房紧赶慢赶做了四道菜,强行忍住了内心给饭菜里下毒的冲动,好不容易想出来个缺德但又不十分缺德的方法,想着若是老怪物再匡他,就用这方法和老怪物斗上几个回合,结果自己刚平复了心情,拎着食盒走到院门口就看见叶白衣附在阿絮耳边不知在悄悄地说着什么,而阿絮的脸则是瞬间就泛起了一层薄红。温客行觉得自己就应该把这菜直接拍到这老怪物脸上。

  “老怪物,你离我家阿絮远一点!”温客行一边把食盒摔在桌上一边怒吼道。

  “小蠢货,脑子不好使,心眼还挺小,怎么,怕我拐走你家小情郎?”叶白衣见饭菜已经上桌,也暂时没了逗弄周子舒的兴致,又坐回了桌边,打开食盒就吃了起来。

  “手艺还不错,配得上我刚给秦怀章徒弟支的招。”

  温客行闻言看了看周子舒,只见周子舒眼神似乎有些躲闪。

  “阿絮,老怪…叶前辈刚刚给你说什么了?”

  周子舒还没有从叶白衣的话里回过神来,听到温客行一问,更不知该如何开口,反而脸更加红了几分。

  “秦怀章的徒弟,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六合心法本就是双修的心法,你这扭捏的姿态,难不成你是下面那个?”

  周子舒一听叶白衣这话,不禁开口问道:“前辈,你说老温做了我的炉鼎,那这…双修…的上下…”

  温客行心里突然咯噔一下,一种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自己之前用尽心机才让阿絮让了自己,听这老怪物的意思,可千万不能因这六合心法最后自己坑了自己啊,想到这一层,温客行看向叶白衣的眼神竟多了一分求救的意味。

  叶白衣看这两人的态度,心下自是了然,不禁感叹这小蠢货还挺有办法,做了炉鼎还能居于上位。看着小蠢货那求救的小眼神,叶白衣觉得逗弄这个小蠢货果然比逗弄周子舒有趣多了。

  “你们两个急什么,等我吃完饭自然会告诉你们。”

  果然,听完这话,温客行瞬间火气就又上来了,可念及自己的地位还拿捏在叶白衣手里又不好发作,只能气鼓鼓的在旁边找了个椅子坐下了。叶白衣看这温客行有气不能出的样子,瞬间觉得桌上的菜都变得更好吃了。

  温周两人就坐在院子里看着叶白衣慢条斯理地吃完了一桌子的菜,又起身用水缸里的水漱了漱口,又在桌旁重新坐下,开始整理自己的衣物。院子另一边,则是周子舒紧紧握着温客行的手,生怕温客行冲出去和叶白衣拼命。就在温客行已经准备把屁股下面的凳子冲叶白衣砸去的时候,叶白衣终于开口了。

  “这六合心法最重要的就在这合字之上,看小蠢货现在这样子,你们两个也算得上是心意相通之人,又同是男子,上下倒是没有什么讲究,你们开心就好。”

  温客行心中的忐忑瞬间就消散不见了,瞬间觉得叶白衣看起来都顺眼了许多。温客行转身面向周子舒,一双狗狗眼状似无辜地看着面前的人,“阿絮,老…叶前辈都这么说了,那我们今晚…”

  周子舒一把捂住温客行的嘴,把他那毫无边际的话堵在了口中,决定还是先解决了这个看热闹的叶白衣,再解决温客行这个大麻烦。

  “叶前辈,多谢前辈指点迷津,晚辈还有要事,恕不远送了。”

  “一对没良心的家伙,前辈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你们计较,我去山下品尝美食了,改天再来看你们。”

  叶白衣饭也蹭了,小蠢货也逗了,所谓见好就收,下山开溜,省的被这两个不省心的用狗粮噎死。

  “阿絮,师兄,你就让让我吧…”

  温客行见叶白衣走了,双手就不老实地开始往周子舒衣领里面探,自己宠坏的师弟,只能继续宠着呗,周子舒暗暗地唾弃了一下当初心软的自己,便由着温客行把自己半搂半抱地带进了房间。而在房门关上的一瞬间,周子舒似乎看见张成岭在院子门口,心下一惊,“老温,我好像看到成岭在院门口。”

  “没事的阿絮,成岭这孩子打小就懂事,不会到处乱说话的。”说着就把周子舒放倒在了床上,用嘴堵住了周子舒剩下的疑问。

  院门口,看叶前辈走了,准备来帮师父师叔修院门的成岭,红着一张脸,踩着流云九宫步奔向了前院,张成岭觉得这可能是自己学习流云九宫步以来,运用得最流畅的一次。

  四季山庄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每一处都有不同的风景,弟子们也常常在各各院落里比武打闹,但只有山庄最深处的一个小院,大师兄总是三令五申的强调严禁大家靠近。

  “那是师父师叔居住的院落,切不可随意靠近,惊扰师长清修。”

  每一个入门的弟子都会被张成岭如此告知,也有好奇心重的弟子忍不住拿着大师兄的说法去求证了师父,周子舒闻言摸了摸小弟子的头,十分和善地说道:“你大师兄说的没错,听大师兄的话便好。”

  当天晚上,被罚晚膳后练习五百遍流云九宫步的张成岭和在院子里委委屈屈坐了一夜的温客行怎么都没有想明白,自己最近到底犯了什么错。

                                                                                        

温客行:我觉得成岭说的挺对的。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