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辰雅

【温周】日常小片段-负荆

接36集结局后,人物可能ooc预警

温客行挨打预警

文笔不好,请多见谅,不喜请点叉


(正文开始)


  自从武库传功之后,温周二人虽说都已练成六合神功,但温客行全身经脉毕竟全部崩断过一次,虽有六合神功不断修复,终归还是身虚体弱了一段时间。

  温客行在武库刚刚苏醒的那段时日,实打实的承受了半月的经脉重塑之苦,每日只能卧于榻上,疼得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周子舒每日也不说话,只是日日帮温客行换下汗湿的衣服,到了晚上运行真气帮温客行缓解一下疼痛,确保他能安然入睡。

  享受着周子舒的照顾,温客行越发心虚,本想着以命换命,结果却被老怪物骗了;醒来之后,阿絮又是一副冷淡态度。温客行有心撒个娇讨个饶,可阿絮每天除了换衣服和晚上睡觉时从不在他面前出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还会在第一时间封住自己的哑穴,让自己有口难言。这样的日子直到温客行全身经脉重塑完毕之后才结束。

  这一日温客行自睡梦中醒来,突然发现每日伴随他的疼痛似乎消失了,试着运行了一下体内的真气,发现周身经脉确实已无大碍,只是丹田空虚,失去的内力怕还是要慢慢恢复。待真气缓缓运行过一周天后,温客行缓缓坐起了身,活动活动有些发麻的手脚,准备自己的致歉计划。

  温客行在四周转了转,发现自己应是在武库最里面的一间房舍内,看布置可能是容炫他们当初在武库练武时临时休息的场所。温客行找遍了屋子的各个角落,最后也只找到了几根好像是用来烧火的枯树枝子,索性用腰带绑了几根在背上,摆出个负荆请罪的样子就在榻边跪下了,等待处置。

  周子舒一进门就看到那应该躺在榻上的人在地上跪着,本就压抑的火气一下就上来了,正准备转身离开把这不知好歹的家伙晾上两天,那跪在地上的人却突然抬起了头,一双泪汪汪的眼睛看向了他,嘴里还委屈巴巴地叫着:“阿絮…”

  周子舒纵使有再大的火气,此时也就剩个小火苗了,一声更加委屈的师兄传来,火苗都不剩了。周子舒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个人真是吃准了自己的嘴硬心软。这半个月的时间周子舒也不好过,天天看着温客行倍受折磨的样子,又回想起这人几次三番试图抛下自己独赴黄泉,似乎这世间什么东西都重要,只有他温客行的命不重要,现在又是这副模样,刚刚养好经脉就摆出这副任打任罚的样子,真真是一点都不知自己错在何处。

  周子舒看着那人一脸委屈的样子,还是决定这次说什么都要给他个教训,让他以后有贼心也没贼胆,定了定心神,依旧摆出这半个月来一贯的冷漠姿态开口道:“谁让你从床上下来了,滚回床上跪着去。”

  温客行见周子舒终于搭理自己了,心想这招果然有用,按压住内心的窃喜,一脸委屈地爬上了床,端端正正得在床边跪了下来,刚要开口认错,周子舒就出声问道:“经脉重塑完成了?看来师弟这是不需要师兄照顾了。”

  “阿…师兄,阿行知错了,师兄就饶了我这一回吧。”温客行看着周子舒脸色不善,觉得还是叫师兄为好,认错态度端正一点,阿絮心软定会饶过自己的。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虽跪的端正,可那左右飘忽的小眼神,定是又想耍什么小聪明。周子舒走到床边,在温客行身旁站定,从他背后绑的七歪八扭的树枝中抽出了一根,在床边敲了敲,树枝虽干但内部未朽,倒是适合用来罚人。

  “你既然叫我一声师兄,那我自是要做师兄应做之事,现在我问你答,讲清了罪责师兄才好罚你。”

  温客行瞟了瞟周子舒手中的枯枝,觉得自己真是自做自受,刚刚已经摆出一副任打任罚的姿态,现下也不好反悔,只能默默的低头认是。

  “第一件,现下身子是否已经完全好了,经脉无碍,内力恢复?”

  “经脉已无大碍,内力…还未恢复。”

  周子舒闻言伸手探了探温客行的脉象,虽还虚弱,却已无大碍。确认温客行所言非虚,周子舒便继续问道:“第二件,六合神功以命换命的法子是哪来的,修习之前为何不告诉我后果。”

  “是老怪…叶前辈告诉我的,修习的时候我都把后果告诉师兄了,是师兄没听见。”温客行越说越心虚,声音也越来越小,若不是六合神功已成,听力较常人好上不少,周子舒怕是真听不清后半句话到底说了什么。听着这明显狡辩的回答,周子舒也不欲做多纠缠,继续问道:“第三件,之前说过的,你若是再骗我,师兄该如何罚你。”

  话音刚落,温客行猛然抬起头来,看了看周子舒手上拿的枯枝,眼神中多了一分恐惧与不可置信,一时间竟不知自己是该回话还是不该回话。而周子舒也不理会温客行内心的纠结,还把手中的枯枝在床边不轻不重地磕了两下。

  眼瞧着这一关实在是躲不过去了,温客行默默地祈祷自己这老天爷的杰作千万别毁在阿絮手上,祈祷完毕把心一横,仰起头开口说道:“若是阿行再欺瞒师兄,师兄就大耳刮子抽我。”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这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觉得自己简直要被他气笑了。

  “既然阿行还记得,那就闭眼认罚吧。”

  温客行整了整下身衣摆,双手规规矩矩地覆于膝上,上身跪直,脑袋仰起,摆成个标准受罚的姿势便闭上了眼睛,准备迎接枯枝的洗礼。

  “啪”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想象中的树枝并没有落于脸上,贴上左颊的是周子舒的手掌,虽说没有枯枝尖利,周子舒手上也是施了几分力气的,一掌下去,温客行脸上就浮起了一层薄薄的红痕。

  “温客行,你好得很,连续两次让我看着你死在我面前。”

  “你知道我看着你满头白发,气息全无是什么心情吗?”

  “你知道我看着你这半个月,日日苦熬心里有多难受吗?”

  “你怎么忍心让我做第二个叶白衣啊。”

  随着周子舒的询问不断有巴掌落下,每一个巴掌都落在温客行左颊同一个位置,左颊早已经高高肿起,可听着周子舒一句句的剖白,温客行一时竟分不清究竟是脸上更痛还是心里更痛。

  “温客行,在你心里我究竟是有多重,你自己究竟是有多轻啊。”

  落在脸颊上的巴掌已经停了,可温客行一时也不知这责罚是否结束,自己是不是该睁眼,房间里没了巴掌声变得格外安静,不多时,竟有冰凉的液体落在了温客行的手上。温客行慌忙睁眼,只见周子舒怔怔地看着自己,泪水从眼角不断流下。温客行瞬间就慌了神,连忙从床上爬起,将周子舒揽入怀中,忙不迭地说道:“阿絮,我错了,我不该留你一个人,可我真的不想让你死啊,你还有七爷,有大巫,有成岭和十八个弟子,你还要光复四季山庄,你不能死啊。”

  周子舒从温客行怀中挣出,止住了泪水,双手扶在温客行的肩膀上,缓缓说道:“可他们都不是你啊,在遇到温客行之前,周子舒就没想活;没有温客行,周子舒也不能活。”

  按着温客行的肩膀让他在床边坐下,周子舒便转身出了房间,等周子舒拿着药膏回来时,温客行依旧保持着之前的动作,一动不动地发着呆。

  周子舒在温客行旁边坐下,沾了些药膏轻轻涂在了温客行肿起的脸颊上。

  “老温,我知道你在鬼谷那地方长大,那里最不值钱就是人命,你也过惯了以命搏命的日子。从前没人教你如何爱自己,现在师兄教你,一日学不会我就教两日,两日学不会我就教半旬,再学不会我就教你一辈子,就算你一辈子学不会,也有师兄爱你。温客行,周子舒永远爱你。”

  周子舒把温客行轻轻地揽在怀里,避开受伤的一侧脸颊,把温客行的脑袋放在自己肩上。不多时,周子舒的肩头就传来了一阵湿意和一声声带着颤音的阿絮。

  周子舒下手不重,又及时上了药,温客行的脸没过几日就恢复如常了。两人在武库里又住了半个月,就等到了七爷他们的救援。大巫为两人诊了脉,确定两人没什么大碍就决定回四季山庄修养,于是温周两人就拎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成岭下了山。

  下山的路上,温客行不禁开始畅想在四季山庄的逍遥日子,之前在武库条件多有不便,现下回了四季山庄,再加上阿絮已经原谅了自己,自己再卖个乖,定能把义庄的梦境早日实现。

  到了四季山庄,一行人安排了住处,解决了晚膳已是到了就寝的时间了,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温客行想着明日混入阿絮房间的计划就陷入了梦乡。第二天一早,温客行刚刚起床,就发现有个人站在他房子门口。温客行打开房门,一声阿絮还没叫出口,就看见了周子舒手上拿着一柄厚重的戒尺。昨日的旖旎想法瞬间忘的精光,赔上一个讨好的笑容,颤颤巍巍地说道:“阿絮,在武库不都罚过了吗,这又是哪一出啊。”

  “阿行,既已到了四季山庄,你也认下了我这个师兄,那四季山庄的庄规自然是要教你的。四季山庄有训,欺瞒师长,杖二十;自轻自贱,杖二十…”

  看周子舒还在不断给自己罗列罪状,温客行连忙上前,拉着周子舒的衣袖讨扰道:“师兄,不知者不怪,阿行保证以后再也不敢了,就饶了小可这一遭吧。”

  周子舒闻言瞬间红了眼眶,故作委屈地说道:“是了,都是师兄的错,师兄无能,教导无方,又有什么脸面责罚师弟呢。”

  周子舒把戒尺立在门边,拂下温客行拉着自己衣袖的手,作势就要离开,温客行连忙拿起旁边的戒尺,重新塞回周子舒手上。

  “师兄,是阿行错了,阿行认罚,师兄别委屈了。”

  周子舒接过戒尺点了点头,就带着温客行向祠堂走去,不多时,祠堂就传来了温客行的阵阵惨叫。

  张成岭觉得很奇怪,明明那天会四季山庄的时候师叔还和师父有说有笑的,怎么刚一回来师叔就病了呢,而且师父还三令五申不许自己去探望,可是看师父并不着急的态度,师叔应该也没得什么重病。好奇心在张成岭心中不断泛滥,终于在一天午膳时问出了口。

  “师父,师叔病的严重吗,怎么这么多日都没好啊。”

  周子舒被张成岭问的一愣,想了想说道:“没事,你师叔只是受了凉,染了风寒,今日已没什么大碍了,明天就可以和我们一起用膳了。”

  听师父这么说,张成岭就安心了,用完膳收拾好碗筷就继续去练功了,而此时,正在后山洗衣服的温客行,拿着几片从周子舒衣袖里掏出来的洋葱片大喊道:“周子舒,你个鳖孙!”

                                                                                          

周子舒:别说,老温装哭的这招还挺好用。

评论(3)

热度(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